s冰糖雪梨s

话本小说s冰糖雪梨s

不速之客

  第二天早上夏唯安被闹铃惊醒
  她轻轻的揉了揉眼睛坐了起来
  挠了挠头回想着昨晚梦中的事情
  正想着张梦轩就进来了
  “安,你怎么还坐在这呢?吃点东西,收拾收拾该走了”
  “姐,我跟你说我昨天晚上作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梦”
  “什么梦啊”
  “我梦见一个男孩在梦里跟我表白,但是我怎么也看不清他的脸”
  “那你答应他了吗”
  “答应了,我记得我梦里叫他小哥哥,但是他却没叫我夏唯安,叫我什么来着,哎呀姐,我头好痛”
  夏唯安按着太阳穴说道
  “行了,你别想那么多了,一个梦而已,”
  张梦轩见夏唯安头痛了心疼的安慰着
  “姐,你不觉得奇怪吗?”
  “奇什么怪,你呀就是最近太累了,瞎想的,行了,起来吃饭吧”
  “好,姐你做的什么好吃的呀”
  夏唯安撒着娇拉着张梦轩去了厨房吃饭
  自打上次韩雅熙告白秦霄贤后
  她就在也没见过秦霄贤
  而她自己这些天也是反复看着夏唯安国风美少年的视频
  她很想看清楚夏唯安和沐晴羽的脸到底有多相似
  于是她拖了朋友给她弄了一张国风美少年的门票和去后台的通行证
  国风美少年后台
  夏唯安老早就到了后台准备化妆
  因为这次的节目很让她煞费苦心
  练了好久才敢拿出来表演
  两个小时后夏唯安化好了妆换好了衣服等待上场
  “接下来这位选手,想必也是大家非常期待吧,掌声有请夏唯安”
  张云雷看着手中的资料笑开了花
  夏唯安出场后由于带着京剧的扮相跟本就看不清脸
  于是坐在的台下的韩雅熙准备一会去后台看看
  台上的夏唯安正式开嗓了
  “春秋亭外风雨暴,何处悲声破寂寥,隔帘只见一花轿,想必是新婚渡鹊桥,吉日良辰当欢笑,为何鲛珠化泪抛,此时却又明白了,世上何尝尽富豪,也有饥寒悲怀抱,也有失意痛哭嚎啕,轿内的人儿弹别调,必有隐情在心潮”
  张云雷看着台上的夏唯安笑的更灿烂了
  鞠婧祎回头看了他一眼
  “她这是程派吗?”
  “嗯,是的”
  “云雷兄她唱的这么样”
  “唱我心逢里了”
  夏唯安唱完了二六紧着又唱了流水
  张云雷听着她唱着京剧喜欢的不得了
  夏唯安表演完毕后,冲着台下鞠了一躬
  “唯安你知道吗,在你唱的时候张老师眼睛都快笑没了”
  “谢谢老师”
  “你学了多久?”
  “两个礼拜”
  “我给你挑大拇指,两个礼拜能唱成这么好,云雷兄你评价几句吧”
  张云雷看着台下的夏唯安笑着
  “你还有什么不会?”
  “只要张老师敢留作业,我什么都会”
  “乾坤袋会吗”
  “会”
  “来一段”
  “并非是儿臣以小犯上,有一辈古人也作比方,楚庄王有道施仁政,四境安靖守封疆,贺功臣设下了太平宴,君臣欢聚饮琼浆,直到在黄昏星月降,秉烛辉煌照殿堂”
  夏唯安唱完后张云雷笑的已经合不拢嘴了
  “看把我们张老师给高兴的”
  “我是真心的欣赏她”
  “何止是云雷兄你呀,我也是十分欣赏她”
  “不光你们俩喜欢,我也是很喜欢她呢”
  “那既然我们仨都喜欢她,那就继续留在黄金班”
  “嗯”
  “我看行”
  三位老师一致认为夏唯安继续留在黄金班
  “谢谢老师”
  夏唯安鞠躬下了台
  由于她是最后一位登场的选手
  她下台后三位老师也走下了台
  夏唯安回到化妆师便开始卸妆
  写完妆后便手工回家了
  刚一出后台
  韩雅熙就在门后喊着
  “沐晴羽”
  韩雅熙冲着前面的夏唯安喊着
  韩雅熙见夏唯安没有理会她便小跑着走上前拦住了她
  “沐晴羽,我喊你没听见吗”
  夏唯安看着面前的这个女孩不解的问道
  “请问你是谁?我们认识吗?您刚才好想叫的不是我”
  “沐晴羽你装什么呀,这么多年了,你我还不认识?”
  “对不起,我不认识你,不好意思,我有事我先走”
  看着夏唯安要走韩雅熙拦住着了她
  “我是熙熙呀,我是你闺蜜,你怎么就不认识我了呢”
  韩雅熙摇着夏唯安
  夏唯安突然一阵头痛手扶了一下太阳穴
  韩雅熙刚要在再一次动手摇着夏唯安
  就被人给叫住了
  

评论

热度(11)